前陣子一系列有關警察的戲劇很ㄏㄤ
「波麗士大人」、「痞子英雄」演得如火如荼的
家裡這兩隻小傢伙看得可熱的
尤其是小的成天嚷嚷著說長大要當警察、抓壞人
帶他去上學
看到警車或是警察在路上臨檢的
底迪的眼光都佇足在他們身上一副羨慕不已的表情

有一次回婆家
底迪就跟阿嬤聊天
還問阿嬤有沒有看波麗士大人
阿嬤當然說沒有
底迪就跟阿嬤說:阿嬤我長大要當警察喔!
旁邊的姐姐聽到了也說:阿嬤我長大也要當警察
結果阿嬤淡淡的說:蛤~你們要當警察喔!不要啦!當警察很辛苦ㄋㄟ.......
這一句話讓在興頭上的兩姐弟猶如潑下一桶冷水
空氣頓時停頓了好幾秒..........
後來婆婆又跟我說:我都嘛跟你老公說不要當警察當警察有夠累的
意思是說可能老公在小的時候也曾有想當警察的憧憬
被當時的婆婆用那些話打消念頭的吧~
這時我的心中就有些疑惑
小時候老爸還鼓勵我們家小孩去考警校
後來是因為體重沒到報考標準連報名這關都沒過就被刷下來
看到班上的同學很高興的說可以去報考了還羨慕了老半天
覺得警察這份工作還蠻偉大的說...
婆婆這樣講老覺得有點給她怪
但又說不出是什麼

又過了幾天帶小朋友回娘家
這兩隻小傢伙又跟外公提起他們要當警察的事
外公馬上說:要當警察很好啊!不錯!
嘿~同樣的事卻兩種結論
我跟老爸說起阿嬤的事
老爸說:為什麼要跟小孩講這樣的話呢?當警察有什麼不好....
後來老妹在旁也說:對啊~不管小孩長大會不會當警察也不要說當警察不好嘛!或許他們長大不會想當呢~
後來我想通了為什麼婆婆會說當警察不好了
因為當警察真的很辛苦
婆婆捨不得小孩吃苦吧~
我們家就不是這麼想耶
當警察福利還不錯薪水又穩定
而且能考上警大可是比考國立大學更難的啊
雖然有的警察也不怎麼樣
撇開一些不好的不說
當警察也是一種榮耀吧
老公家的環境比較優渥
他們不用因為能得到一些公家福利而叫小孩去當警察
我們家老爸是藍領階級
他年輕時一個人從澎湖來台灣打天下
那種離鄉背景的辛苦不在話下
離島的生活環境跟本島有段距離
再說澎湖的親戚有人當警察而且當的還不錯
自然覺得警察這份工作條件好
這就是我跟老公家的觀念不同點
雖然看似小小的不同
但仔細的給它想個一遍
還真是大大的不一樣呢~

這陣子我又問了底迪長大想當什麼
結果他說:我還是當公車司機好了
哇咧~
我就說吧~
誰知道他們長大會想當什麼?!
真是想太多~~~

跟波麗士大人的男主角藍正龍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09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