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的單車活動還蠻新鮮的
為了要趕到翡翠灣集合
一早5點就起床了
還跟公公借了四輪傳動的車子載我的小摺跟把跋的26寸登山車
再回泰山將小朋友放在老爸家請他幫忙照顧一下
再去活動地點集合做準備

到了集合地點真是人山人海啊
現在騎單車真是超熱門的
尤其是在出發時號角鳴起大夥兒一窩蜂的衝出來馳騁在北海岸的公路上
場面相當壯觀
沿路還有警察.義警及工作人員幫忙管制交通好讓我們騎車能一路暢通
這種感覺真是不錯

這次活動說是沒獎盃也沒獎金大家要慢慢騎注意安全就可以
原本以為真的就是慢慢騎還能欣賞沿途北海岸的風景吹吹海風
但我想得太天真了
一堆騎著一台價值10幾萬專業的公路車
腳一踩就像踩風火輪似咻~的一下子就看不間人影了
阿不是說慢慢騎嗎?
管他的
我就一邊騎一邊欣賞著北海岸的風光
還不時聞到海的味道
難得這麼早騎單車呢好不愜意啊 呵呵~



途中還經過一家叫洋荳子的餐廳
前幾年地中海風很流行的時候那裡還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呢
只是現在才不到9點還沒營業
就先在門口照張相留個影

接著再加緊腳步騎到折返點
這次的路線有兩條
一條是親子路線:太平洋翡翠灣-金山-跳石海岸 折返(總長25公里)
另一條是挑戰路線:太平洋翡翠灣-金山-跳石海岸-十八王公-石門洞 折返(總長42公里)
當初是給自己訂只要騎親子路線25公里就好了
不過這一路騎來狀況還OK
把拔就說:如果OK的話那我們就繼續騎囉
這一騎才知道為什麼叫挑戰路線了
原來一路上有上下坡還要過一個王公橋才能到石門洞
這時候太陽漸漸的大了
也開始熱起來了
好不容易騎到石門洞再稍做休息再開始回程
這一路可慘了
回程大部份都是上坡
騎得好吃力啊~~跟剛剛完全不一樣已經笑不出來了
我的小戰馬根本沒辦法騎這種上坡路段
而把拔騎著那台登山車倒是騎得很快樂
完全不管在後面踩得腳快斷的老婆
糟糕的是把拔又沒帶手機
就算他騎得快還可以打個電話跟他講等下在那裡會合
現在只得加緊腳步跟上他
但我的雙腳實在不聽使喚騎不動了
索性就停在路邊休息也不管前面那個把拔了
要騎快就給他騎吧
這時日頭赤炎炎好熱好熱有種想哭的感覺
嗚~~~怎麼這麼遠啦我不想騎了T_T.....
但沒辦法還是要再騎下去才能到終點
只好再硬著頭皮騎下去....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在路邊等我的把拔
把拔沒好氣的說:妳怎麼這麼慢啊~~我等很久很熱耶
我也沒好氣的回:那你騎那麼快幹麼?
把拔:拜託!我已經騎很慢了捏...
唉~~怪就怪在當初不該逞強騎挑戰路線的
那不是一個禮拜只騎一次車的我體力所能負荷啊....
終於...到達了終點
突然有種雙腳不是我的感覺
趕緊找個位子坐下來補充一下水份再休息一下
看看旁邊也有不少人像我這樣虛累累的還倒在地上的
不過更多的是一群體力還很好的在那裡談笑風生的車友
他們應該是平常都在騎車健身訓練有素的吧
這次活動的廠商還有發運動飲料跟麵包及冰棒
剛好可以吃一吃補充流失的體力

隔天起床就發現膝蓋非常的酸痛
可能是過度的使用它又沒有做好暖身運動才會這樣
到學校趕緊請張老師幫我按壓一下才稍稍舒緩
她還幫我刮一刮痧後身體也舒服多了
把拔之後問我說還要不要再騎這麼遠的路線啊?
嗯~~下次我得要好好考慮一下再決定......

強顏歡笑擺出來的POSS
其實那時雙腳已經酸到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09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