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4 16:52:01 印象中第一次掏錢買卡帶好像是想聽一首抒情歌曲
當時尚未被歐舞所引誘所以買卡帶就買得很隨性
那知迷迷糊糊買了一捲好像叫「英美排行榜」的合輯
之後就讓我踏入了歐舞這萬劫不復的深淵了
那捲曲風可真是包羅萬象,抒情、快節奏慢節奏都有
可說是在當時最ㄏㄤ的歌它都照單全收
因為第一首歌就是我要聽的主打歌﹙歌名我忘了﹚
但聽到第三首就被一股很流暢輕快的前奏所吸引
這種以前從沒聽過的旋律竟如此的讓人震撼
聽完後腦子裡盡是那旋律在盤旋
再看一下卡帶封面的簡介大略寫了DON'T CRY「歐陸舞曲」的字眼
原來英文歌不只是抒情曲好聽,還有一種叫舞曲的更令人陶醉
自此歐陸舞曲就成為我日後買卡帶的另一種選擇了
最近看大家很熱烈的討論80歐舞卡帶裡的歌曲及簡評
不管在現在看了那些寫得令人啼笑皆非的簡評
或者是一邊回憶著在聽卡帶的那些青澀的學生時代
我想都是很讓人懷念的。
看著大家把手邊的壓箱寶拿出來分享時我卻無法跟各位一同回味
因為那些心愛的卡帶早已經變成了一堆灰燼
甚至淪落到世界上某個陰暗的角落
失去它們的時候也曾為此而傷心落淚
就像是失去了一位摯友似的讓人痛苦不已
直到加入這家族後,有幸能慢慢地從記憶裡把它喚醒一一地找出來
只是再聽到當時愛聽的歌,自己早已不是十幾歲的小女生,只憑添幾分悵然罷了…。
戀上歐舞,真是不可自拔卻又難以忘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09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