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要回本島
早上的天氣依舊陰霾
海面上的風浪還是很大
但為了走完行程還是得硬的頭皮去坐快艇
這次姐姐在佩凌的鼓勵下就沒大哭了
反倒是底迪還是很怕快艇的速度
在船艙內不斷的大吼大叫
還邊唸著要「下車」、「不要坐船」
幾乎他能說出來的字彙在這時都用上了
把拔把他抱得緊緊的他還是非常的害怕驚恐
就是不願意待在船艙內
後來把拔帶他去甲板上
沒想到一陣浪來把他跟把拔打得全身半濕
不得已又進來船艙內
底迪又開始吼著:「出去我要撐雨傘」就是不想在裡面忍受煎熬
看了真是又好笑又心疼他這麼的害怕
熬了十幾分鐘馬上就到了本島了
底迪終於露出笑容了還不停的說:「坐船怕怕」
真是被他給打敗
希望他長大可不要有這段坐船的回憶
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行程
首先去參觀西臺古堡
在領隊弟弟的解說及帶領下走了一圈
再來就是去參觀自然形成的鯨魚洞
因為風很大幾乎快把人給吹走
還好出門前裝備都帶很齊
免受風吹頭痛之苦

下午的行程似乎有點趕
問了一下領隊弟弟
他說今天能跑就盡量跑完
明天才不用這麼趕
跟他說了一下下午要下馬公到山水
他幫我問了叫車的電話號碼
我們便約在澎湖水族館前等車
上車後司機便驅車載我們回山水
這裡要叫計程車好像比較不好叫
用私家車載客人比較常見

到了山水後看到的景象跟小時候都完全不一樣了
一下子認不出阿嬤的家在那裡
繞了一下還是老公認出來的
前幾年阿公過世他有回來
我則是因當時在安胎不方便坐飛機所以就沒有回來這裡
老家也在去年做了翻修變了許多
打了通電話回台北告訴老爸說已經到家了
趕緊去找阿嬤
阿嬤聽到我的聲音緩緩的從她房間走出來
雖然氣色不錯不過看來憔悴許多
阿嬤已經90歲了還認得我說跟以前比胖了許多
想進去家裡看看翻修好的樣子門卻被伯母鎖住了
只能從窗外往裡看看內部的情形
阿嬤現在一個人住非常的孤單
看到我雖然很高興
不過會喃喃自語的說:「活那麼久要幹麼?怎麼不趕快走」之類的話
說著說著眼框似乎還有些許的淚光
看在眼裡我也忍不住鼻酸了
不過還是強忍著情緒笑笑的跟她說別這麼想啦
姐姐跟底迪第一次看到阿祖非常的陌生
阿嬤還會笑說這兩個小孩都長得不像我呢
跟她說早點休息還要再去找外婆外公
她一直說想去台北找我們也很困難了
我一直勸她說別這麼說有空會常回來

之後心情起伏就很大
直到見到外婆外公心情才稍稍舒緩些
外公跟外婆氣色都很好
尤其是外婆80幾了皮膚吹彈可破
真是羨慕為什麼我沒遺傳到這樣的好膚質
外婆看到我笑咪咪的跟我聊小時候住澎湖的趣事並說給老公聽
外公的記性比較差對我比較沒印象了
之後聊了一下話後便到山水沙灘去玩沙
一路上還是想著阿嬤的神情
人就是這麼的脆弱啊
讓我心疼及不捨阿嬤現在的生活
看到了美麗清澈如黃金的沙灘也沒心情玩了
沙灘上的遊客很開心的在戲水玩沙
我卻在這個時候情緒一上來面對著大海就放聲大哭了起來
別人還以為我怎麼了
姐姐本來玩沙玩得很開心
突然看到媽媽哭了還一直好奇的問媽媽為什麼哭
唉~~真是一言難盡啊
老公也不打擾我讓我一次哭個夠
哭完了才說要坐車回飯店了
趕緊收拾情緒
回外婆家跟外婆道別
阿嬤那邊我不想再過去了
怕再看到阿嬤會情緒崩潰

請表弟幫我叫一台計程車載我們去馬公
司機是認識的老鄰居所以車費算得很便宜
到了飯店後自行到天后宮跟四眼井去參觀
晚上領隊弟弟再帶我們步行到餐廳吃飯
之後又帶我們到新的旅遊景點「菊島之星」逛名產紀念品
在散步的當中發現澎湖真的改變了太多了
兒時的記憶已不復見
應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見人見智吧
回到飯店後這兩隻傢伙又在床上跳彈簧床
把拔又早早去夢周公了
我的情緒還是沒法一下就釋懷
當晚就睡得不是很安穩
應該說是失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09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