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huangwendy/1/1670409073.jpg_###}

左邊從上數下第二排那個捲捲頭的小女生就是偶啦........ 這是30年前在澎湖山水的公立托兒所拍的
那時還記得是跟著大班的畢業生一起拍的
我那時還算中班生吧
不曉得為什麼老師把我排到男生那排一起排排站
看得出來那時很無奈
還記得在那裡常被班上的女生排擠
也不知道為什麼
阿結果自己的堂姐啊表姐的也在同一班
不過人家也沒挺你就自己想辦法生存
寄人籬下嘛!受委屈也沒有人可哭訴
還好那時年紀小不知道什麼叫無助
總覺得心裡會難過一下子但馬上就雨過天晴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呵呵~
老公看到我那頭爆炸頭說快要笑鼠了
是阿~ 我永遠記得那時不知道那個阿姨剛學會美髮
說要找一個小朋友當實驗品來燙頭髮
每個堂姐都趕緊說不要
等我也說不要時已經來不及了就直接把抓我過去燙
還記得頭上捆了一堆東西還抹了一些燙髮藥水還會熱熱的
過了一陣子一頭像鳥窩捲得像黑人爆炸頭就這樣出現了
同樣的也是被一群小朋友指著我的頭髮哈哈大笑
當時的窘境還深深的烙印在心裡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自己小時候蠻可憐的.....

不過那段爸媽在台灣把我留在澎湖的短暫日子可說是我的童年裡最快樂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09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