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請了個假陪爸到林口長庚的大腸直腸科看診
上次爸去署立醫院照完大腸鏡後
醫生判定爸的息肉是良性的
但醫生說為了安全起見
建議爸最好將息肉割除並再將息肉再次做化驗
以確定是否真的是良性的
起初爸在照大腸鏡時醫生就說這顆息肉有可能是病變
所以先拿去化驗
當時我們也擔心了一陣子
不過報告出來說是良性的就稍稍的放寬心了
爸媽說署立醫院的醫生態度很好
一直安慰我們這個沒有什麼
可以放心不要想太多
不過我建議是否到大醫院再去看一次
因為署立醫院並沒有大腸直腸外科
我想還是由專科看一下比較好

上網請教了一下網友們的意見
有位BABYHOME的媽媽說長庚的醫療團隊不錯
於是趕緊掛了號
再帶爸去看

只是讓人很無奈的是
當我們進診間後
那位醫生冷冷看了我們一眼
問那裡不舒服
爸拿出署立醫院調出來的大腸鏡的圖給醫生看
他說:喔~大腸癌
我們三人當下聽了愣了一下
爸趕緊說:不過署立醫院跟我們說是良性的捏
他開始語氣就不耐煩了
阿我看來是阿
如果說是良性的那為什麼要你們開刀?
我那時也被他從他口中說出那冷冷的三個字「大腸癌」整個人都全身發冷了起來
後來他看我們不相信的樣子
就用質問的口氣並看了我一眼問:那報告咧?光憑你們說是良性的怎麼準?
因為那次去署立醫院並不是我陪同我也跟他說不清楚
重點是我們不是不相信
只是一下子要我們重新接受另外一種結果
誰能馬上相信
他看我們都沒反應
又冷冷要爸去躺在診療床上做直腸鏡檢查
約不到1鐘
他說:太深了直腸鏡看不到
他又再看了一下那張圖說:我看來是大腸癌啦
然後馬上安排再做一次大腸鏡檢查
這時媽想跟醫生討論說:因為署立醫院有要我們做腹腔鏡....
話還沒講完
他突然冒出一句讓人很火的話:一句話!要不要照?
不過也真感謝他那句很欠揍的話
讓我馬上從悲傷的情緒中轉為很想打他
我想爸也氣到了大聲的說:要!
這時醫生才說:好~我馬上幫你排星期四下午來照大腸鏡
他低頭寫了一些看不懂的英文字
不過我看到了一個字「cancer」
心裡又怔了一下
說沒有衝擊是假的
之後就出去診間外等拿檢查單
媽說態度很不親切
跟署立醫院差好多
爸這時還裝鎮定
領了瀉藥後就去坐公車
這一路上心情很沉重
不過想到剛剛的看診真的很不舒服
真的對爸很不好意思
幫爸掛到了這個說口碑很好但態度這麼差的醫生
本來要掛另一位的
但他的號掛不到
而老闆本來也推薦她的媽媽在看的另一位醫生
但也是因為看診時間在下午不方便才改掛這一位
這時我想起了這本去圖書館借的:一定要看名醫嗎?的書
果然~
真是態度決定了一切
後來媽一直說:大概我們拿別家的診斷給他看
他覺得不尊重他吧
但是醫生該有的態度應該不是這樣吧
想到十幾年前
當時的我也常鬧肚子疼
一下拉一下子便秘
也是去掛了腸胃科
醫生也是冷冷的聽我大概講完情況
當中都沒有按壓肚子也沒問原因
馬上就說:那照一下大腸鏡
我也是馬上愣了一下跟他討論:一定要照嗎?
他竟是一副懶得理你的樣子回說:看你呀~照不照嘛?
就是要等你馬上回覆
我當下也是在一陣錯愕中用發抖的語氣說好
然後就被趕出診間了
之後還一路哭回家
那時才20幾歲的我對照大腸鏡很害怕
還好同事老公的鼓勵我去照沒關係
他說這沒什麼我可以的
過程很難受但結果是OK的
後來中醫師說我這是腸躁症
那時在大型幼稚園學校在忙招生忙畢業典禮
壓力很大
如果當時他診斷為腸躁症
我是不是就不用去照那個難受的大腸鏡了

後來去做產檢
每次都會拿到我的病歷本
有時我會翻翻之前去照大腸鏡的圖檔看一下
我連那位醫生長什麼樣子都忘了
更別想去記他的名字了
免得再去碰到地雷

只是事隔十多年
搞不好當年那位醫生就是現在爸看的咧?
有沒有那麼巧啊?
就算沒有
只能說他們的看診態度也太有默契的差吧~~
下次再去看報告
醫生還是那麼機車
我想是不是馬上換可能會好一些
不管結果是好還是壞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09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